民航今起加強緊急出口位置旅客培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民航今起加強緊急出口位置旅客培訓

石凱峰

2013年07月09日08:10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 石凱峰

  晚報訊 記者從上海機場集團了解到,昨日美聯航、全美航空、國航的3架上海至舊金山航班全部取消。另有美聯航、國航、全美的6架架次赴美航班延誤。今日,由上海飛往舊金山的3架航班都將恢復正常,按計劃執行。

  今天起,國內多家航空公司都加強了對旅客的安全教育,尤其是坐在緊急出口周邊的旅客,將接受機長、乘務員的輪番指導,以便其在危險情況發生時能協助機組疏散其他旅客。

  今天清晨,旅客代小姐乘坐國航航班出行,恰好被排到緊急出口旁邊的座位。 “我坐下后,機長,乘務員便輪番上前進行安全輔導,告訴我危險發生時,緊急出口怎麼打開,怎樣協助機組放下救援滑梯。 ”代小姐還說,她拿過“出口座位旅客須知卡”后,在乘務員的監督下,仔細閱讀了兩遍。 “乘務員曾幾次問我是否已讀懂卡片上的安全要點,直到我反復確認懂了,她才放心離開。 ”

  國航機長周先生告訴記者,通常地勤部門會挑選一些年輕力壯,且有多次飛行經驗的旅客乘坐這類座位。危險發生時,緊急出口附近的旅客,也將成為一名應急的機組成員,參與到疏散救援工作中,責任十分重大。

  國外民航機構曾做過統計,80%的空難發生在起飛3分鐘,落地8分鐘,稱之為危險11分鐘。東航一名資深乘務長指出,一旦事故發生,留給旅客的逃生時間,大致為失事后的一分半內。 “飛機起降過程中,應保持警惕,不要睡覺,精力集中才是成功逃生的必要前提。 ”

(責編:劉然、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