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被曝濫發巨額遣散費遭議會質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英國BBC被曝濫發巨額遣散費遭議會質詢

微博

2013年07月13日08:4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央視報道屢屢曝出性侵丑聞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又曝出了向離職高管發放超額補償金的消息。10日,英國廣播公司BBC信托會主席彭定康和BBC總裁霍爾就此事接受了英國議會的質詢。他們承認對BBC前高管發放超額離職補償金疏於管理。

  BBC信托會主席彭定康說:“我們感到震驚和不滿,因為發放了大量超出合同規定的補償金。”彭定康還表示,拿了超額離職補償金的前BBC高管們應該做出姿態,交還多領的補償金。

  去年底,BBC已故主持人薩維爾性侵丑聞以及《新聞之夜》失實丑聞暴露后,上任總裁僅45天的恩特威斯爾引咎辭職,並領取了47.5萬英鎊的離職補償金。但根據合同,他的離職補償金應該是45萬英鎊。也就是說,他多領了2.5萬英鎊,約合23萬元人民幣﹔另外,BBC前副總裁拜福德離職,BBC向他支付了94.9萬英鎊離職補償金,也多發了7.3萬英鎊,約合68萬元人民幣。

  由於BBC的經濟收入絕大部分來自全民繳納的電視執照費,因此BBC向離職高管發放的超出了合同規定的補償金,實際上是“慷全民之慨”,這引發了英國民眾的不滿。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