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促環保產業發展 環保和信息消費股或迎爆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政策促環保產業發展 環保和信息消費股或迎爆發

2013年07月15日14: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加快發展節能環保產業,促進信息消費,拉動國內有效需求,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分析人士指出,國家持續加碼環保、信息消費行業,給相關領域上市公司帶來快速發展機遇。

  五要求

  促環保產業發展

  會議要求,一要推動節能環保和再生產品消費,政府公務用車、公交車要率先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二要提升產業技術裝備水平,推動高效鍋爐、高效電動機等領域節能技術裝備升級,加快大氣、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術裝備研發推廣﹔三要加快節能環保重點工程建設,完善污水管網等城鎮環境基礎設施﹔四要營造有利的市場和政策環境,健全法規標准,完善價格、收費和土地政策﹔五是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和節能減排專項資金支持力度。

  有望帶動環保公司業績

  國家近些年在環保領域的支持力度持續增加。2012年2月環境保護部解讀《國家環境保護“十二五”規劃》時表示,“十二五”期間,全社會環保污染治理投資需求約為3.4萬億元。去年十八大報告又將“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單列一章,“美麗中國”概念深入人心。

  新蘭德首席投資顧問徐充認為,國家對於環保領域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此次常務會議再次要求促進環保產業發展,有望給環保類上市公司的業績和市值帶來爆發式增長。

  氣水土三方面捕捉機會

  新蘭德首席投資顧問徐充建議,在環保領域,投資者可以關注大氣防治、土壤修復、水處理等方面。在大氣方面,可重點關注PM2.5相關上市公司,如先河環保、九龍電力、龍淨環保、燃控科技等﹔在土壤治理方面,可重點關注永清環保、蒙草抗旱等。

  在水處理方面,大同証券投資顧問付永翀認為,污水處理包括市政污水處理、工業廢水處理,可關注碧水源、桑德環境、維爾利﹔在海水淡化方面可關注南方匯通、深圳惠程、首航節能等。另外,此次會議要求公務用車、公交車率先推廣新能源汽車,可關注比亞迪、福田汽車。

  消費規模

  年均增長20%

  會議要求,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加快網絡、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和升級﹔推進金融IC卡在公共服務領域應用﹔拓展新興服務業態,開展物聯網重大應用示范,大力發展電子商務﹔構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費環境。通過上述努力,實現“十二五”后3年信息消費規模年均增長20%以上,電子商務交易額大幅增加。

  2015年規模或超2萬億

  據《中國証券報》報道,信息消費市場前景廣闊,到2015年規模有望超過2萬億元。金融界資深分析師馬小東表示,促進信息消費既是經濟轉型的需要,又能保証跟上全球信息化高速發展的腳步,很有必要。

  重點關注移動支付類股

  馬小東分析,在網絡、通信基礎設施方面烽火通信、亨通光電、鵬博士、海格通信、富春通信、新海宜、大唐電信等公司將受益。重點關注移動支付相關上市公司,如恆寶股份、天喻信息、東信和平、南天信息、証通電子、順絡電子等。另外,金融IC卡產業鏈個股天津磁卡、同方國芯、恆寶股份等也值得期待。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