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江蘇光伏企業對光伏發電補貼政策落地反響積極

2013年09月25日09:2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出台了新的光伏發電項目價格政策,對並網型光伏電站標杆上網電價和分布式光伏發電價格進行了規定。江蘇常州、無錫、揚州、連雲港等地對重點光伏企業快速調查顯示,企業對該政策的出台普遍表示歡迎,對行業發展的信心明顯增強。

一、認為電價補貼水平高於市場預期。多家光伏企業反映,國家對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實行按照發電量進行電價補貼的政策,而且補貼水平高於市場預期,是國家對光伏發電最實質性的支持。連雲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業稱,電價補貼標准為0.42元/千瓦時,比3月份征求意見稿中的0.35元/千瓦提高了20%,遠超市場預期。

二、認為電價補貼政策利好全產業鏈。天合光能運營管理高級總監陳守忠等人反映,對發電量進行補貼是業內最期盼的政策,既解決了金太陽工程實施后存在的一些弊端,也鼓勵企業建設電站項目進行發電,促進新能源的開發利用。億晶光電財務總監劉宏等人反映,光伏新政密集出台,電價補貼最為實際。隻有下游電站有收益,才會帶動上游硅片輔料、電池組件的銷售。該政策利好全產業鏈。

三、對投資建設電站和分布式光伏項目更為看好。天合光能陳守忠表示,光伏電價補貼政策落地后,企業就可以提前預先核算成本及收益,掌握開發電站建設的主動權。公司之前對電站建設持謹慎態度,現在已經儲備了一些電站項目,如果資金周轉的開,將會全力推進。海潤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副總裁繆建平反映,電價補貼政策的明確,使得分布式光伏發電的收入和交易更為明確,將刺激電站開發和運營企業的投資熱情,提高電站開發企業的投資收益率。海潤光伏作為國家光伏電站開發的龍頭企業,將加大力度開拓國內分布式光伏市場。常州佳訊光電產業發展公司總經理呂全亞反映,光伏電價補貼落地,很高興,也很興奮。前期建設的一批分布式發電項目,有的也己並網,但補貼不落實,不太敢實施過多。現在政策落地,企業吃了定心丸,對投資建設分布式發電更為看好。

四、對開拓國內市場更加堅定。多家光伏企業反映,光伏電價補貼政策落地,公司開拓國內市場信心更足。正信光伏電子有限公司財務總監謝德兵反映,公司新引進德國全自動化太陽能電池封裝設備,生產技術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公司從6月份開始加大國內市場開拓力度,7至8月己接訂單3.5億元,同比增長1倍,主要來自電站項目光伏組件。(雪峰)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