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2013職業前景信心下降

張穎

2013年10月17日03:0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3職業前景信心下降

  中國年輕人有哪些抱負?年輕人對工作條件有什麼期望?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對於學生來說意味著什麼?10月16日,大陸集團針對中國學生在工作領域、專業和職業進行的第二次調查結果在上海公布。

  調查顯示:中國學生對自己的未來職業前景持非常樂觀的態度,69%的人對自己的前景(非常)自信。然而,與2011年的78%相比,學生對職業前景的自信程度有所下降。

  對此,大陸集團執行董事會成員兼人力資源總監Elke Strathmann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宏觀經濟形勢對職業前景的影響比較大,這一情況不僅僅在中國,德國、羅馬尼亞以及其他歐美國家學生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盡管如此,中國學生對自身在各國青年人競爭力對比方面非常樂觀。一個有趣的趨勢是:44%的人對現有競爭力的評估(非常)樂觀,較2011年的 38%有所增加。此外,男學生對自身競爭優勢更加自信,49%的人非常樂觀,僅有38%的女學生持相同的觀點。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與經濟學院EDP教授俞茵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說:“在職業規劃方面,當選擇雇主時,年輕人重點關注的是收入、潛在收益、發展機會和進一步培訓的機會等方面。”

  調查顯示,在職業生涯開始階段,學生希望專注於本職工作和專業,以及培訓和技能。這是他們願意並渴望進步的明顯標志。然而,調查還顯示,40%的學生表示他們會首先考慮家庭而不是事業。

(責編:李彤、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