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發言人:進口關稅會進一步降低

2013年12月09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發言人:進口關稅會進一步降低

  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就世貿組織第九屆部長級會議通過“早期收獲”一攬子協議發表談話時表示, “早期收獲”協議的達成,是世貿組織多哈回合經歷12年的徘徊不前后,首次實現零的突破,反映了各方利益的相對平衡,來之不易。協議的達成,使人們重拾對多哈回合和對多邊貿易體制的信心,中國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沈丹陽表示,希望各方以此為契機,本著透明、包容和平等的原則繼續努力,使“早期收獲”真正成為推動全面完成多哈回合談判的“墊腳石”,全面實現多哈回合的發展目標。據悉,根據經合組織研究報告,“早期收獲”將有力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幫助創造就業。其中貿易便利化協議將每年為全球創造1萬億美元收益,2100萬就業崗位,幫助發展中國家出口增長10%,發達國家出口增長5%。

  沈丹陽日前在“北大經濟國富論壇”上表示,今后一個時期,中國對外開放將出現更廣、更深、更高三大趨勢,服務業相關領域未來幾年可能產生數以十萬億計的市場空間,信息服務、商貿流通、金融保險等產業都會有好的機會,消費類產品的進口尤其值得關注。近期中國正在積極推動和美國、歐盟商簽雙邊投資協定。

  沈丹陽稱,隨著中國的進口進一步開放,進口關稅會進一步降低,非關稅措施也將進一步減少,服務貿易的擴大開放是大勢所趨。(倪銘婭 陳瑩瑩 李超)

(責編:吳曼琳、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