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八旬老漢謊稱養老金丟失 對三個兒子“試心”托付晚年

2013年12月09日08:0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八旬老漢謊稱養老金丟失 對三個兒子“試心”托付晚年

  原標題:你猜猜結果是個啥

  等駕坡街道的米大爺年過八旬了。自打老伴去世后,米大爺就一個人生活。最近他感覺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了,就想在三個兒子選一個最貼心的,托付自己的晚年。為了考驗孩子們的孝心,他謊稱自己丟了錢,以此對三個兒子進行“試心”。

  米大爺的老伴3年前因病去世,他就獨自一人住在西影路一套單元房裡。雖然三個兒子雇了一個保姆照顧老爹的起居,但老人仍覺得不如跟自己的兒子孫子待在一起心裡踏實,“保姆畢竟是個外人,有些心裡話也不好跟她說。時間長了,這些話憋在心裡,覺得挺孤獨的。”

  前些天,米大爺在電視上看到一位獨居老人因為突發腦溢血暈倒在家中,兒女不知情,最后還是朋友上門后才把他送到了醫院搶救。看到這些,米大爺不禁想到了自己,“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如從前了,還是要找個孩子依靠才行。可三個兒子已經成家立業,雖說過年過節都會提著大包小包回家孝敬一下老爹,但平時卻少了些噓寒問暖,他們三個對我哪個才是真的孝順呢?”米大爺為考驗兒子們的真心,想出一個計策:“試心”,假裝自己弄丟了養老金,生活費沒了著落,看兒子們怎麼接招。

  想好了策略,米大爺開始行動。他先給大兒子打電話“訴苦”,“我昨天到銀行剛取了這個月的退休金,一回家就發現不見了,這個月我該咋過啊,藥錢飯錢都沒著落了。”“爸,您可真是老糊涂了,錢丟了都不知道。”大兒媳聽了先是一通埋怨,米大爺氣得直接挂斷了電話。緩了半天神,米大爺又開始找老二說心事,可二兒子對於老爸的“遭遇”似乎有些不相信,“爸,你是不是又把錢藏哪了,再好好找找吧。”

  兩個兒子的態度,讓米大爺有些寒心了,但他仍抱著最后一絲希望,找到了小兒子,就在他繼續“演戲”時,小兒媳連忙安慰,不一會兒又急急慌慌的特意上門送了一千塊錢,“爸,您老千萬不要著急,急出病就不好了。錢是身外之物,丟了就算了,想開點。如果錢不夠,您就說一聲,我再給您送。”小兒媳如此體貼,米大爺一下子寬了心。“沒白做這個試驗,這不,一下就知道誰是真心孝順了。”米大爺說,今后他就放心了,把晚年交給小兒子一家應該沒問題。等天氣暖和了,他就在小兒子家附近租一套房子,既不打擾兒子一家原本的生活,也方便兒子過來照顧。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