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林志穎回擊方舟子質疑:人和猛獸不能溝通

2013年12月06日08:3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和猛獸不能溝通”

  方舟子

  林志穎

  繼方舟子發文聲稱林志穎旗下公司售賣高價保健品后,12月5日《時代周報》發布調查報道稱林志穎公司保健品成本4元售價上千,生產公司無廠房無研發,“逆生長”宣傳語涉嫌虛假營銷。對此,記者致電林志穎經紀人鐘小姐,對於產品定價問題,她表示除了原料,還需包裝、營銷費用。至於“逆生長”,林志穎本身就多年堅持喝膠原蛋白,口號只是一種宣傳手法。

  質疑1:成本4元售價上千?

  回應:產品除了原料,還需包裝營銷費用

  日前,方舟子發文直指林志穎旗下愛碧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愛碧麗”)在大陸兜售高價保健品牟取暴利。隨后林志穎在其微博上作出澄清,但對於保健品價格遠高於同行並未予以正面回應。12月5日,據《時代周報》調查指出,號稱擁有“逆生長”功效的愛碧麗“夢幻奇跡限量組”售價高達1080元,而其實際成本僅為每瓶4元。

  對此,記者致電林志穎經紀人鐘小姐。針對網上曝光愛碧麗成本僅4元的消息,鐘小姐表示每個產品除了原料,還需要包裝、營銷等費用,而且愛碧麗產品每瓶售價36元與同行相比差距並不明顯。

  質疑2:“逆生長”口號涉嫌虛假營銷?

  回應:林志穎的逆生長源於多年堅持喝膠原蛋白,售賣口號只是宣傳手法

  針對林志穎旗下愛碧麗產品的功效也是外界質疑的焦點,由於其一貫打出的口號是該產品就是林志穎“逆生長”的秘密,但包括方舟子在內的質疑者指出,愛碧麗產品只是普通膳食補充劑,打出“逆生長”的口號涉嫌虛假營銷。膠原蛋白產品功效到底如何,鐘小姐選擇拿自己和林志穎親歷的感受來說明,“小志和我都喝了很多年膠原蛋白,確實有效果,至於外界一直非議的‘逆生長’,那只是產品的宣傳手法。”

  質疑3:上海公司沒注冊成功,運營不合法?

  回應:上海工商局已介入調查,檢驗結果合格

  早在方舟子質疑林志穎之初,就提出愛碧麗在上海仍未注冊成功,這意味著愛碧麗在未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証、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証的情況下違規銷售膠原蛋白飲品。截至12月5日,愛碧麗在上海仍未注冊成功。對此,鐘小姐表示,公司注冊需要走程序,並強調愛碧麗在天貓旗艦店售賣的產品絕對合法,“不然天貓也不會通過審核讓我們產品上架”。而且鐘小姐透露,在方舟子質疑林志穎,媒體跟進報道后,上海工商局已經介入調查,結果顯示產品檢驗合格。

  質疑4:聲明要開發布會為什麼不了了之?

  回應:人和猛獸不能溝通,不想跟著方舟子的言論起舞

  林志穎的團隊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會在12月初開發布會對一系列事件做詳細說明,不僅是為維護林志穎形象,也是為了給關心林志穎的粉絲一個交代。但記者連線鐘小姐,她表示不會考慮開發布會來澄清,“我們有跟身邊朋友打聽過方舟子,大家都建議我們不要跟著他的言論起舞,人和猛獸是不能溝通的。”但她也表示尊重方舟子的言論,“我們不會攻擊方舟子,社會也需要他這樣的人巨細靡遺地去檢視各個行業的人。”

  搜 娛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