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移動昨推出4G套餐 網絡擴大至北五環

林其玲 李媛

2013年12月06日08: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移動昨推出4G套餐 網絡擴大至北五環

  拿到4G牌照后,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4G商用計劃提速。北京移動昨日推出4G組合套餐,最低138元,同時宣布北京4G網絡的覆蓋范圍擴大到北五環。中國電信表示,將於12月10日推出4G品牌。

  中國聯通昨天沒有新動作,仍表示正在積極申請FDD LTE牌照。

  中移動搶跑4G

  12月4日,工信部給三家運營商分別頒發TD-LTE牌照,至於何時發放FDD LTE牌照,工信部尚未公布。不過,工信部透露已批准相關企業開展FDD網絡技術試驗,系統驗証FDD LTE和TD-LTE混合組網的發展模式,並將在條件成熟后,發放FDD LTE牌照。

  由於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在4G方面,更期待FDD LTE網絡布局,因此對工信部的這個決定,業內分析認為,中移動獲得了搶跑的機會。

  此前在4G建設方面,中移動最為積極,投資力度最大,中國電信次之,中國聯通最“淡定”。

  中移動整個4G網絡的投資規模為2000億元左右,今年8月就完成了TD-LTE設備招標。中國電信在4G的投入預計在550億元左右,採用TDD/FDD混合組網的方式,今年10月底完成首次LTE集中採購,其中30%的基站為TD-LTE制式的。中國聯通預計將維持每年50-100億元的建設規模,上月剛啟動首輪招標。

  在牌照發放之前,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已啟動4G宣傳。據悉,中國移動將在12月18日正式推出4G商用服務,並發布全新的4G業務品牌“和”。

  電信下周發布4G品牌

  中國電信表示,目前已經有國際、國內四五家品牌手機廠商正成為研發中國電信4G手機的主力廠商,其他終端的參與廠商則達幾十家。

  昨天,中國電信的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中國電信將於12月10日正式對外發布4G品牌。

  該人士表示,工信部已經明確表態,支持混合組網的方式,預計FDD LTE的牌照很快就可以拿到。預計明年中國電信的4G網絡就可以規模放號。

  來自產業鏈的消息顯示,廣東電信對於4G已顯現出非常積極的態度,不僅首期4G建網所需要的設備招標已完成並投入建設,4G終端的研發也正在同時抓緊進行。

  據悉,中國電信廣州研究院正在積極制定相關標准,部分試驗手機已經准備發貨。

(責編:郝帥、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