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移動昨推出4G套餐 網絡擴大至北五環【3】

林其玲 李媛

2013年12月06日08: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移動昨推出4G套餐 網絡擴大至北五環

  ■ 廠商動向

  石景山、亦庄可用移動4G

  目前中移動的4G信號覆蓋范圍還未達到全城覆蓋的程度。

  昨天,北京移動表示,北京的4G覆蓋范圍也有了進一步的擴大。

  目前移動的4G網覆蓋范圍是北京的東西南四環,北至北五環以及石景山、亦庄和園博園地區已經實現了基本覆蓋。

  據了解,在暫時沒有覆蓋4G網絡的區域,中移動的用戶可以正常使用2G和3G網絡。

  不過,就記者此前測試的情況來看,目前中移動的4G網絡仍不成熟,室內信號偏弱。

  北京移動稱,目前北京移動正在快速開展4G網絡建設和優化工作,網絡信號將越來越好,客戶將可在更多的區域體驗4G。

  移動4G組合套餐最高338元

  北京移動昨日發布的信息顯示,用戶已可以隨時前往營業廳辦理4G業務。

  北京移動推出的4G試商用套餐主要面向4G手機用戶和4G數據終端用戶,包含4G組合套餐、4G手機上網流量可選包等。

  以“4G組合套餐”為例,用戶可選擇138元、238元以及338元三檔資費。其中138元套餐含數據流量600MB、國內主叫500分鐘﹔238元套餐含數據流量1GB、國內主叫1000分鐘﹔338元套餐含數據流量2GB、國內主叫2000分鐘。

  渠道商備戰4G手機銷售

  蘇寧易購昨日表示,目前在售的4G手機有三星N7108D、索尼M35ts、HTC T6等品牌手機,售價從2999元到5399元不等,從市場銷售情況來看,這幾款手機非常“搶手”。

  蘇寧易購表示,將繼續擴充4G產品的品類,線下也將在Expo超級店等重點門店推進4G體驗廳的建設。另外,蘇寧在獲得首批虛擬運營商牌照之后,將在4G業務上與基礎運營商進行深度合作。

  手機賣場迪信通昨日表示,該賣場已全面啟動4G手機的銷售工作,目前首批次兩款4G手機已登陸迪信通賣場,后續將有更多品牌的4G手機產品陸續到貨銷售,預計下月底可以開售移動版iPhone。

  ■ 市場展望

  中國4G用戶將超7億

  高通昨日發布報告稱,2020年的中國,3G/4G用戶總數將達到“12億”,這幾乎相當於歐洲加北美的人口總和。

  愛立信的報告則表示,到2019年,全球手機用戶將接近93億,其中56億為智能手機用戶、26億為4G用戶。2013年視頻流量佔移動數據總流量的35%左右,這一數字在2019年將達到50%以上。

  愛立信預測,到2019年年底,中國4G用戶數將超過7億,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4G市場。

(責編:郝帥、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