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馬建堂:依法如實填報數據 協力同心搞好經濟普查

2013年12月09日08: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聶叢笑)12月7日,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務院三經普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出席啟動儀式並強調了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重要意義。

馬建堂說,第三次經濟普查是我國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進行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做好這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發展規模及結構布局,科學盤點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小微企業的發展狀況,深刻反映經濟轉型升級的全貌和成果,可以為黨和國家制定各項決策、實施宏觀調控、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更加扎實可靠的數據支撐。

馬建堂表示,希望各級政府和普查機構進一步強化普查宣傳,為普查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和輿論環境,廣大普查對象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地提供普查資料,廣大普查員堅持依法、獨立、科學做好登記工作,廣大網友和社會公眾更加關注、理解、支持普查,為圓滿完成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光榮任務而共同努力。

馬建堂還介紹,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將通過衛星遙感影像資料和相關地理數據統一劃分普查區,採用手持電子終端(PDA)進行定位、數據採集和上傳等新技術,國家統計局能夠直接獲取普查原始數據,各級統計機構能夠在線共享、便捷加工普查數據,普查時效性和工作效能將得到極大提升。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