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上廣投資者大比拼 廣州人十個有九個是股神

2013年12月09日08:58    來源:央廣網財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上廣投資者大比拼 廣州人十個有九個是股神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最近幾年,A股市場不太景氣,炒股賺錢越發不容易。北京上海廣州,作為中國的三大經濟中心,匯聚了最精英的投資者,在股市不況的大環境下,他們是賺是賠呢?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最新發表的季度調查,對今年第三季度,北京、上海和廣州的投資成績,進行了比較。

  調查顯示,投資賺錢能力最高的是廣州人。廣州投資者盈利比例達89.1%。也就是說,接近9成的投資者都是穩賺不賠。一個更直觀的說法是,走進廣州証券行,每十個廣州人當中,有九個是股神。有分析認為,廣州人投資經驗豐富,同時也相對更為自信,自然投資成績出眾。

  再來關注上海的投資情況。上海人給人的傳統印象是精明干練,對經濟的關注度也是冠絕全國,按理說,他們應該是投資理財高手。然而,調查卻顯示,上海投資者的盈利比例隻有72.9%,在三個城市中墊底。同時,上海投資者虧損比例達25.6%,並連續4個季度成為投資虧損比例最高的地區。

  最后來關注北京的投資者。既然廣州第一,上海墊底,那北京毫無疑問就是居中的那一個。調查顯示,雖然北京投資者的盈利能力趕不上廣州,但盈利比例也高達85.5%。由於北京人給人的一貫印象是大大咧咧,輕視商業,所以這個數字同樣讓人吃驚。這說明,北京人的經濟頭腦也在增強,和上海人完全有一拼。

  這份調查是上投摩根在北上廣三地同步進行的,選取當地超過1200名投資決策者,以了解他們的投資情緒、投資行為與風險偏好。不同的城市,投資者的賺錢能力竟然有較大差別,這該作何理解?這樣的調查是否靠譜兒?經濟之聲特約評論員劉澄長期研究投資行為學,他認為,地域性格差異能夠導致投資差異。

(責編:薛白、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