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公務接待新規:禁魚翅燕窩和高檔酒水

2013年12月09日08:57    來源:央廣網財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務接待新規:禁魚翅燕窩和高檔酒水

 

公務接待禁供魚翅燕窩 縣級以上需公開信息

  綜合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旨在規范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規定》共分26條,對接待活動食、宿、行、迎送及警衛、預算和報銷等關鍵環節提出了明確要求,包括嚴控接待范圍、簡化接待禮儀、限制接待住宿房型、從嚴控制接待用餐的次數和陪餐人數、規范警衛安排等。

  《規定》指出,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公務接待管理部門應當會同財政部門按年度組織公開本級國內公務接待制度規定、標准、經費支出、接待場所、接待項目等有關情況,接受社會監督。

  《規定》提出38項禁令

  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人表示,《規定》嚴格和細化各項要求和標准,共提出了38項禁令,包括11項“禁止”事項和27項“不得”要求。對2006年印發的規定內容進行了大范圍、大幅度修改和增加,修訂后共26條,其中,15條為全新內容,7條進行了大幅修改。

  推進政府購買接待服務

  《規定》如何從根源上破解公務接待管理難題?國管局負責人表示,通過深化四項改革來破解公務接待管理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難題:

  一是深化公務接待管理體制改革。首次明確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公務接待管理部門負責管理本級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工作,指導下級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工作,從而統一接待管理,防止攀比浪費。

  二是積極推進接待服務社會化改革。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實行政府購買服務,有效利用社會資源提供接待用餐、住宿、用車等服務。推行接待用車定點服務制度。

  三是推進機關內部接待場所轉制改革。推進機關內部接待場所建立健全服務經營機制,推行企業化管理,建立市場化的接待費結算機制,逐步實現自負盈虧、自我發展。

  四是推進機關內部接待場所集中統一管理改革。推進各級黨政機關對機關內部接待場所進行集中統一管理和利用,建立接待資源共享機制。

 

熱點推薦:揭秘4G研發 員工收入高過老板

 

(責編:薛白、趙綱)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