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比特幣五天跌超20% 多商家停止支持

李媛

2013年12月10日08: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比特幣五天跌超20% 多商家停止支持

  自央行否認比特幣合法地位后,從12月5日到昨天,五個交易日,比特幣的跌幅超過20%。據記者了解,此前多家支持比特幣支付的實體店目前已不再支持比特幣。

  比特幣被否價格大跌

  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聯合發布《關於防范比特幣風險的通知》,通知明確禁止各金融機構和支付機構開展與比特幣相關的業務。

  通知說,從性質上看,比特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隨后加拿大、法國等多國政府也出台措施否定比特幣的合法地位。此前,荷蘭央行也發表類似聲明。目前,德國為世界上首個承認比特幣合法地位的國家。

  12月5日,比特幣應聲下跌。國際平台MtGox顯示,比特幣的價格已經從12月5日6:00的1235美元下跌至昨日18:00的927美元,下跌25%。

  國內平台比特幣中國顯示,比特幣的價格已經從12月5日6:00的7005元人民幣下跌至昨日18:00的5392元人民幣,下跌23%。

  多家實體店已不再支持

  “上周央行發了比特幣不能作為貨幣流通的通知后,我們決定停止比特幣支付”,昨日,哈爾濱市首家比特幣支付的實體店“王小仙的雜貨鋪”店主對新京報記者說。據了解,此前曾宣布部分產品支持比特幣的百度、中國電信、果殼電子也已在央行通知后不再支持比特幣。

  “之前漲得太高了,現在下跌也正常,在比特幣出現不到五年的時間裡,這種漲跌太常見了”,昨日,車庫咖啡比特幣交易的中間機構負責人趙東對新京報記者說。

  ■ 數據

  “挖礦”投入產出比不高

  一個網名為“哈裡路亞贊美主”的杭州網友日前在微博表示,他從11月20日開始“挖礦”,截止到昨天,20天裡他共挖了29個比特幣,耗電6180度。從所晒的圖片可知,他大致有30個挖礦機。

  根據杭州市民用電0.6元/度計算,6180度電共耗費電費3708元。淘寶網的“挖礦機”價格范圍從300元到10萬元(每台)不等,按1.5萬元一台,那該網友挖礦機的總投入大致為45萬元。

  12月5日之前,一比特幣可兌換7005元人民幣,該網友的29枚比特幣價值為20.3萬元。昨日下午,一比特幣的價格已經跌至5392元人民幣,該網友的29枚比特幣價值為15.6萬。

  20天挖出29個比特幣收益15.6萬元,是目前投入的45.37萬元的三分之一。(李媛)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