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銀監會:正醞釀銀行破產條例 資不抵債就退出

高晨

2013年12月10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銀監會:正醞釀銀行破產條例 資不抵債就退出

  銀監會副主席閻慶民日前表示,銀監會正醞釀加快推出銀行破產條例。未來要讓市場說話、讓資本說話,如果商業銀行最后資不抵債,就會退出。

  閻慶民是在上周末“北大經濟國富論壇”做出上述表示的。閻慶民稱,允許銀行破產,如果破產,商業銀行不可能全部兌現儲戶存款。以后錢放到銀行也不“安全”了,銀行人士建議,制度推出后,市民要轉變儲蓄態度,分散存款。

  閻慶民稱:“中國的銀行業有體制優勢,所以大家放心,我們的銀行不會倒閉。中國大的銀行不能倒閉,小的銀行也不能倒閉。”鑒於我國的產權體系、所有權構成、政府信用作擔保等因素,形成了中國銀行業的體制優勢。但他同時強調:“未來我們要讓市場說話、讓資本說話,如果商業銀行最后資不抵債,就會讓它退出。”銀監會此前提出,要進一步研究金融機構經營失敗時的退出規則,包括風險補償和分擔機制,加強對存款人的保護。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