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11月房企剎車降速 25家房企銷售接近萬億

李海霞

2013年12月10日08:1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1月房企剎車降速 25家房企銷售接近萬億

  多家房產機構統計顯示,11月已有25家房企公布前11月銷售業績,合計銷售業績達到了9276億,同比漲幅高達35%。其中,多數房企前11月累計銷售額超過了去年全年水平,融創、碧桂園、華潤等房企已提前完成了今年年度銷售目標。

  已經發布了前11月銷售業績上市房企中,萬科、恆大、碧桂園的銷售業績份額較大。其中,萬科前11月累計實現銷售面積1393.5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598.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8.21%和25.74%。值得一提的是,前11月萬科銷售金額較去年全年的1412億元超186.8億元。

  從銷售目標來看,融創、碧桂園、華潤、旭輝、瑞安均已完成了2013年全年的銷售目標。其中,融創在今年初將銷售目標提高到了450億元,其業績顯示出,前11個月累計銷售已達455.9億元,同比增長69.6%。

  對此,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表示,2013年相對寬鬆穩定的政策環境、旺盛的市場需求,使得推盤的新項目去化率較高,是房企銷售再創新高主要的原因。

  但在11月單月,有10家房企合計銷售業績僅為1010.38億元,環比10月份下調了21%。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11月房企銷售放緩,大部分是主動剎車,絕大部分房企在前11月已經接近完成任務,在最后2個月就不會出現往年的沖刺預售的現象,預計12月大部分房企還有可能會放緩供應。另外部分城市最近出台的限價等政策對房企增加供應量也有影響。(記者李海霞)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