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專家:中部地區“空城”現象突出

2013年12月30日17: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李彤)今日,國家發改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所長肖金成做客人民網“中部崛起”欄目時表示,目前中部地區在城市建設過程中“空城”現象較突出。

    所謂空城,指大城市在規劃建設中,在周邊預留了空地,建設樓盤搞樓宇經濟。由於城裡人很少在此居住、缺乏二、三產業建設,居住人口少,形成了“空城”。

    肖金成表示,城市建設有過類似教訓,如新城遠離母城、隻發展工業,白天人多、晚上人少,形成了“鬼城”﹔將人口向外疏解,規劃居住區,白天沒人、晚上人多,形成了“睡城”。而“空城”有別於上述兩種情況,這些都應該引起重視。未來中部地區要注重產城結合,二三產業同步發展。

(責編:李彤、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