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清理場外配資致存量傘形信托承壓

2015年09月11日08:3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清理場外配資致存量傘形信托承壓

  近期,監管層要求券商在一定期限內徹底清除違法違規的配資賬戶,存量傘形信托因此承壓。據本報記者從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目前一些券商已經致函信托公司要求清理存量傘形信托業務,但具體執行尺度不盡相同。

  實際上,此前一系列降杠杆舉措之后,傘形信托的新增業務就已停止,加之A股持續震蕩,目前証券信托業務已經大幅萎縮。8月份証券投資集合信托的成立規模僅為15.55億元,較6月份的465.77億元降近97%。據媒體報道,據報道,對於清理存量場外配資業務,亦有一些券商處於觀望之中。此番清理存量場外配資,涉及券商47家,而待清整的存量賬戶資產估計在2000億元以上。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