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23屆中食展將於明年8月在上海舉辦

2021年09月08日14: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記者孫博洋)9月7日,記者從商業發展中心獲悉,第23屆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簡稱“中食展”)將於2022年8月15-17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辦。

據主辦方介紹,以“食逢其時,飲領未來”為主題的第23屆中食展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為使命,以前瞻性、科技性等創新特色,為食品飲料業內人士提供絕佳體驗,打造出食品全產業鏈年度盛會。

據了解,第23屆“中食展”主題展區特色鮮明,共設立了綜合食品、休閑食品、進口食品展區,高端飲品、酒類及乳制品展區,營養強化、功能、健康食品展區,餐飲供應鏈、餐飲器皿及包材展區,鄉村振興、地方名品展區,肉類及冷凍食品、綠色農業展區,方便食品與糧油及調味品展區,中央廚房及冷鏈供應服務8大主題展區。展覽面積近10萬平方米,主辦方預計將吸引超過2500家品牌展商及12余萬名高質量且具有採購權的專業買家參加。

主辦方表示,為支持鄉村振興等重大戰略,本屆展會的一大亮點之一就是聚焦“鄉村振興”。目前,主辦方已與鄉村振興局、地方農業主管部門等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將利用展會平台,就“鄉村田間到城市餐桌的”供應鏈對接問題展開系列論壇及對接活動,夯實鄉村振興基礎。

據了解,第23屆中食展還將舉辦“食在中國”系列活動,旨在打造食品界的奧林匹克盛會,包含技能比拼、創意評選、年度人物、行業榜單、新品發布、食材品鑒等內容。

業內人士表示,第23屆中食展順勢而為,設置“鄉村振興、地方名品”特色主題館,可以更好幫助民族品牌實現國際化,“食在中國”主題活動,能夠使鄉村振興農產品實現線上線下有機結合。

主辦方表示,第23屆中食展除不但是業內展新品、拓渠道、促貿易的盛會,更是行業交流碰撞的盛會。展會期間,以“商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為主題的第七屆商業發展論壇將同期舉辦。

據了解,商業發展論壇由商業發展中心創立並主辦,已成功舉辦六屆。論壇以商業發展研究院為智庫載體,旨在搭建政府和企業間的高端交流平台。

(責編:劉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