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秋節】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守護萬家團圓 溫暖百姓生活【2】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黑岱溝露天煤礦中秋佳節生產忙

9月10日,正值中秋節,國家能源集團准能集團黑岱溝露天煤礦機械轟鳴,煤炭生產現場一片“火熱”,上千位能源人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選擇堅守崗位,保障節日期間能源保供的穩定接續。

黑岱溝露天煤礦生產作業現場。受訪者供圖

採掘隊採煤三班班組長韓偉就是其中一位。在他的指揮下,班組裡的同事操作近200噸重的礦用電鏟,將10多米厚的煤層從土石方中剝離出來,然后一鏟鏟地採裝到礦用自卸卡車上,運送至破碎站,經過輸煤皮帶抵達選煤廠加工、洗選,最終裝車銷售到全國各地電廠。

為保障現場安全作業,韓偉嚴格執行礦裡制定的節日期間的“一班三檢”制度,督促在崗員工利用設備故障維修保養、清理工作面、倒加電纜等時間進行設備點檢和衛生清理等工作,確保及時發現、消除設備隱患。配合設備維修中心的檢修人員開展設備健康檢查,集中對電鏟的鏟斗、行走裝置、回轉裝置、工作裝置等部位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設備無患、無缺、無病,提高設備運行效率,為能源生產提供良好的設備保障。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