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秋節】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守護萬家團圓 溫暖百姓生活【3】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海洋石油119”節日堅守在油氣開發一線

最是團圓中秋夜。在位於深圳東南約250公裡,我國首個自營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的“海上油氣超級工廠”——“海洋石油119”油輪上,夜班員工正在進行巡檢工作。

“海洋石油119”夜班員工進行巡檢工作。受訪者供圖

由於海洋石油工作的特殊性,中秋佳節,中國海油南海東部油田超過6700人堅守在距離深圳100至250公裡的大海深處,以源源不斷的油氣資源,保障大灣區能源供應,用他們獨特的方式守護千家萬戶光明。

生產主操張勱已在海上一線駐守了10年,時間越長對家的思念越濃。但作為班組長,每到節假日他總讓新員工早點回房間和家人視頻連線,自己則對現場巡檢“加餐”,陪著設備一起“團圓”,每兩小時進行一次現場巡檢,測量著設備參數,檢查著設備運轉,和一起值守的另一位老師傅組成了“臨時中秋保供隊”。

目前,“海洋石油119”油輪LPG(液化石油氣)日產量突破460立方米,原油日產量保持在1.4萬立方米以上,佔全國原油日產量的2%以上。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