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秋節】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守護萬家團圓 溫暖百姓生活【6】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大涼山腹地 特高壓工程架線施工忙

中秋假期,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古裡鎮,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川1標段N0147塔位架線施工作業正緊張進行。

國網四川送變電員工在白鶴灘—浙江特高壓工程川1標段登塔作業。受訪者供圖

“因為高海拔地理位置的原因,施工現場天氣多變,特別是中午的時候太陽直射,但我們靈活調整了工作時間和作業內容,確保不影響施工進度。”一直在作業點開展安全巡查的川1標段施工項目經理王培說。

目前,國網四川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項目部根據當地每日正午時分氣溫高、紫外線強的特點,以及每天下午風力過大,無法開展高空作業的實際情況,錯“風”施工,中秋假期也不休息,全力推進工程建設。

白鶴灘—浙江特高壓工程起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白鶴灘二期換流站,止於浙江省杭州市浙北換流站。其中,四川段途經涼山、宜賓、自貢、瀘州4州市,線路全長393千米,共投資86億元,預計9月底完成工程本體施工,11月中旬具備帶電條件。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