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秋節】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守護萬家團圓 溫暖百姓生活【5】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黃驊港:堅守崗位過中秋

谷勝川,國家能源集團黃驊港務公司生產二部一名設備點檢員。入職11年來,作為黨員的他,先后從事堆料機、取料機、翻車機司機等崗位。無論在哪個崗位,他都像一枚螺絲釘,把自己“釘”在最需要的牆上。

谷勝川正在檢查設備確保節日安全生產。受訪者供圖

當出現棘手的設備故障時,“谷工,請協助處理”是對講機裡聽到最多的話語。在急難險重堵點難點問題上,谷勝川隻要當班,定會克服困難迎頭趕上。在節假日崗位協調休息時,谷勝川也是經常把機會讓給別人的那個。而他,更多的是將自己努力工作獲得的榮譽証書送給雙親,讓他們知道,他們引以為傲的兒子可以讓他們放心和安心。

又是一年中秋時,谷勝川忙碌的身影再次出現在崗位上。問及是否想家時,他說:“說不想家是假的,但能源保供關鍵期,我不能離開。陣地需要堅守,而我願意完成這項任務!”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