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別樣中秋節】堅守能源保供第一線:守護萬家團圓 溫暖百姓生活【4】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三峽如東海上風電項目:舍一家不圓,守護萬家團圓

王康,三峽如東海上風電項目一名員工。這段時間,他和同事們正在分析風機維修和故障排除問題。“這些問題解決后,風機在滿發的情況下,一個小時可以向電網多輸送4000度清潔電能!”

中秋節前夕,他與家鄉的女友剛剛確定戀愛關系。但中秋假期來臨,在“大家”和“小家”之間,他選擇了堅守崗位。

值班人員正在巡視聯結變壓器。受訪者供圖

“走,去巡視了,咱倆今天要注意觀察,大負荷下聯結變壓器油溫有無異常升高,確保供電設備正常。對了,提前祝你節日快樂。”“好的,也祝你節日快樂,順便咱也看下今晚的月亮大不大!”巡視前,王康與同事互相說道。

節日保供就是命令,他們“舍一家不圓,守護萬家團圓”,用行動描繪出了別樣的中秋,詮釋了堅守的含義。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