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業界: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是企業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2023年02月2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攝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孫博洋)“卓越的質量源於科學的質量管理,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是企業提升質量競爭力的重要手段。”在27日舉行的“21世紀中國質量管理最佳實踐”系列叢書新書首發式上,與會企業達成上述共識。

相關企業在經驗交流中表示,企業是建設質量強國的主力軍,要堅持創新引領、數字驅動、全員參與,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提升質量效益水平,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還有參會者表示,各行業優秀企業要肩負起建設質量強國的歷史使命,引領行業內廣大企業走質量強企、高質量發展之路,在貫徹落實《質量強國建設綱要》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總結提煉推廣先進質量管理經驗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提升標准化工作水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據悉,該叢書由中國標准出版社出版發行,採取“1+X”編撰出版模式,即由我國13個行業33家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獲獎企業共同編撰1本精選各獲獎企業質量管理優秀實踐案例的《中國質量管理最佳實踐集萃》,由12家企業各自編撰1本介紹本企業先進質量管理理念、方法、經驗和最佳實踐的專著。

中國標准出版社社長王海東表示,中國標准出版社將以系列叢書的發布為契機,向廣大中小企業推廣先進質量管理方法、傳播先進質量管理理念,使這套叢書成為推廣先進質量管理成果、推動質量管理變革創新、弘揚中國優秀質量文化的重要載體,成為中國廣大企業和組織提升質量、打造品牌、增強競爭力的有益借鑒。並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動這套叢書的版權輸出,與全世界分享中國質量創新成果,擴大中國優秀質量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