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跑步入場3月開戶創4年半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QFII跑步入場3月開戶創4年半新高

今年3月,中外投資機構在A股市場大舉開戶入市。與此同時,國內投資機構也在3月大舉開戶入市,券商、基金、保險、信托等各類機構投資者開戶數量均較2月顯著上升。
2013年04月12日08:3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報道 今年3月,中外投資機構在A股市場大舉開戶入市。其中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3月份共開立26個A股賬戶,創下自金融危機爆發后4年半來單月開戶紀錄,顯示出外資積極投資A股的勢頭。

  中國証券登記結算公司最新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QFII在滬深兩市加快開戶步伐,單月新開26個賬戶,不僅環比、同比均大幅上升,更是創下自2008年11月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今年一季度,QFII已在A股新開52個賬戶,幾乎達到去年整個下半年的水平,顯示出外資積極入市A股的態勢。

  中國証監會數據顯示,目前國內股市共有215家QFII,其中既有瑞士銀行、高盛公司等眾多知名國際投資機構,也包括一批國內投資機構的海外公司,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等一批境外法人單位也位列其中。

  與此同時,國內投資機構也在3月大舉開戶入市,券商、基金保險信托等各類機構投資者開戶數量均較2月顯著上升。

  (上海証券報)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