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稽查再起風暴 嘉實確認吳洪堅被警方帶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債市稽查再起風暴 嘉實確認吳洪堅被警方帶走

短暫平靜過后,債市稽查再起風暴。一波聲勢浩大的債市稽查席卷業內多家基金券商,固定收益市場人人自危。有關吳洪堅的具體調查內容目前尚無定論,不過此事件已再度觸及投資者和基金公司自身敏感的神經。
2013年05月31日08:1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短暫平靜過后,市稽查再起風暴。嘉實基金昨日確認,公司現金管理部總監吳洪堅上周五下午“因個人原因”被警方帶走,目前已被公司停職﹔同時公司還對券交易業務開展了自查工作,未發現異常投資交易問題。

  “吳洪堅是上周五下午在公司被警方帶走的。”嘉實內部人士稱,但針對調查原因是否涉及代持養券或利益輸送的問題,該人士表示目前並不清楚。

  此前,一波聲勢浩大的債市稽查席卷業內多家基金券商,固定收益市場人人自危。西南証券固定收益部副總經理薛晨、中信証券固定收益部董事總經理楊輝、萬家基金固定收益部總監鄒昱、易方達固定收益部投資經理馬喜德均被相關方面調查,主要涉及代持養券和利益輸送等債市違法違規操作。

  有關吳洪堅的具體調查內容目前尚無定論,不過此事件已再度觸及投資者和基金公司自身敏感的神經。

  嘉實基金表示,公司已對債券交易業務開展了自查工作,未發現異常投資交易問題。針對該事件,將進一步進行自查。

  “今天一直在開會並配合自查。”嘉實一位固定收益人員昨日表示:“事發后也有一些機構客戶來詢問相關情況,我們也進行了解釋。”

  需要指出的是,吳洪堅目前已被公司停職,而早在3年前其已不擔任基金經理職務,停職前任嘉實基金現金管理部總監,負責流動性產品創新以及未來支付模式的設計開發,不具體參與基金投資工作。

  “公司一直以來十分重視制度建設,機構設置和制度安排以保護投資者利益為根本出發點。研究、投資、交易部門嚴格分離、相互制衡,公司實行全面的集中交易制度,全部交易由交易部獨立進行,基金經理無法自行交易或直接指揮交易員進行交易。”嘉實基金表示。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