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大意丟存款幾百萬元銀行卡 的哥悉數歸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乘客大意丟存款幾百萬元銀行卡 的哥悉數歸還

劉競宇

昨天下午,市文明辦主任彭曉新前往的哥葉林權所屬的中山港小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慰問並表揚了拾金不昧的葉師傅,並向其發放了獎勵金。最終,在昨天下午4時許,失主李先生來到出租車公司,取回了全部失物。
2013年06月05日08:5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市文明辦昨慰問的哥葉林權(右)並向其發放了獎勵金。記者羅知鋒 攝

  8000多元現金、兩部手機、銀行卡等被乘客落在出租車上

  本報訊 (記者劉競宇)8000多元現金、兩部手機、銀行卡以及U盾……本月3日,乘客李先生在搭乘的哥葉林權的出租車后,將上述一大包財物全部落在車上。幸運的是,葉林權迅速將這些財物交回公司,最終使其完璧歸趙。昨天下午,市文明辦主任彭曉新前往的哥葉林權所屬的中山港小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慰問並表揚了拾金不昧的葉師傅,並向其發放了獎勵金。

  銀行卡內有幾百萬元

  據的哥葉林權介紹,6月3日下午2時許,客人一家三口從中懇百貨打車前往西區金港路,坐在副駕駛位置的是一位男乘客。他們到達后,男乘客從口袋裡拿出零錢支付了車費,沒有要發票就下車了。

  在駕車返回石岐市區的途中,葉林權聽到細微的手機鈴聲。當時因為車內放著音樂,手機鈴聲一開始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隨后手機一直在響,他才意識到:可能是乘客落下東西了。

  葉林權回到第一城后馬上停車檢查,最終在副駕駛座與車門之間的縫隙間發現一個環保袋,裡面有大量現金以及兩部手機,還有銀行卡及U盾等。葉林權想,剛才下車的客人沒有要發票,此刻肯定無法找尋失物的下落。於是他馬上把失物交回公司,讓相關負責的同事聯系失主。

  最終,在昨天下午4時許,失主李先生來到出租車公司,取回了全部失物。記者從該公司獲悉,他們收到葉林權交來的失物后,通過翻查失主手機內的電話號碼,最終聯系上失主。

  失主李先生在取回失物后說,失物中的一張銀行卡是公司的公務卡,內裡有幾百萬元的資金,而且昨天聯同U盾一起放置,一旦這些財物落入其他人的手中,損失將非常慘重。對於葉林權拾金不昧的行為,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謝。

  的哥:別人的錢用了不安心

  據葉林權所在公司的負責人稱,葉林權並不是第一次拾金不昧,從去年至今,這已經是第8次了。

  接受記者採訪時,入行的哥10多年的葉林權顯得比較?腆。“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錢隻有自己賺的用起來才安樂,別人的錢用了也不安心。”他憨憨地笑著說。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