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稱6·23故障事件系IBM軟件存缺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工行稱6·23故障事件系IBM軟件存缺陷

2013年07月10日14:42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據《消費者報道》消息,近日,工商銀行信息科技部就6月23日工行系統故障事件(下稱“6·23事件”)正式作出內部通報。通報稱,工行數據中心(上海)主機系統出現故障,是由於IBM提供的主機DB2V10版本內存清理機制存在缺陷引發。

  6月23日上午,全國多地中國工商銀行櫃台、ATM、網銀業務出現故障,持續近1個小時。

  工行此次故障波及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哈爾濱等多個大中型城市。當日,工行將該事故對外模糊描述為:“中國工商銀行部分地區因計算機系統升級原因造成櫃面和電子渠道業務辦理緩慢。”

  6月28日上午,工商銀行某直屬一級分行信息科技部員工陸續收到內部通報郵件。該通報就6·23事件的情況及原因作了基本描述。

  通報稱,“6月23日上午,數據中心(上海)監控發現主機CPU利用率升高,經分析判斷與6月23日凌晨實施的主機DB2數據庫軟件升級版本有關(從V9升級到V10),在緊急回退升級系統軟件版本后系統運行恢復正常。”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