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貨幣“緊平衡”格局短期難變

楊汛

2013年09月13日09:3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貨幣“緊平衡”格局短期難變

  昨天,中國人民銀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招標利率持穩於4.10%。

  鑒於本周共有1000億元央票和360億元逆回購到期,則扣除3年期央票續作851億元,加上200億元逆回購投放,當周共實現資金淨回籠11億元,流動性整體呈現緊平衡狀態。

  中債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1日收盤,銀行間回購利率除7天品種略有下探外,其余全部上行,21天品種更是攀升88個基點,行至5.00%。

  “跨月期限的資金利率近日不斷上行,顯示機構對季末資金面仍比較謹慎。”一位商行交易員表示。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就目前來看,政府並沒有出台大規模刺激經濟的計劃,未來經濟增速不會大幅度反彈也不會大幅度下行。反映到貨幣政策方面,預計央行在流動性管理上將繼續維持“緊平衡”的力度。

  “近期公開市場逆回購利率連續持平以及3年期央票的多次續做,的確表明管理層的態度並未放鬆。”一位交易員分析,“個人認為,由於央行政策放鬆的宏觀條件尚不成熟,降杠杆、調結構的政策主線仍將貫穿9月份,銀行業務行為的調整也將導致機構融出意願降低,使得資金面緊平衡成為常態。” (記者 楊汛)

(責編:曹華、庄紅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