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轉變領導作風  提升管理效能

建設銀行黨委重拳整治機關“庸懶散軟”問題

2013年09月16日13:46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建設銀行黨委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針對基層和客戶反映較為集中的會多會長、文來文往、辦事效率慢、機關形象不佳等方面問題,堅持打鐵先要自身硬,整治先從上面始,從嚴肅整機關作風,提升管理效能,做到風成於上,俗形於下。

整治會風,創新會議內容形式。黨委專門出台相關規定,從嚴壓縮會議數量,縮短會議時間,減少會議人數。創新了會議內容和形式,建立視頻會議和電話會議系統,規定研究全行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的大型綜合性會議壓縮到1.5天,除培訓外視頻會不得開到二級分支行。將全年的會議計劃壓縮60%,今年全行會議費支出同比減少了1.3億元,降幅達44.6%。

糾正文風,發文實行總量控制。黨委明確,能通過網上便函、郵件、電話解決問題的,總行堅決不發文件。部門之間取消工作聯系單,採取當面或電話溝通方式減少文來文往。對各部門會簽文件、答復下級行請示辦理情況等進行跟蹤提示、定期通報。對總行部門審批事項進行全面梳理,精簡30%的審批事項,減少40%的審批件數,今年總行發文比去年同期減少862份,降幅20%﹔簽報會簽平均用時2.75天,縮短21%﹔答復下級行請示平均用時5.5天,效率提升22%。

勤儉辦行,嚴控鋪張浪費現象。建行黨委結合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結合金融行業實際具體細化了十項要求。專門制定了《中國建設銀行負責人職務消費管理實施細則》,並及時下發了關於加強成本管理和勤儉辦銀行、控制招待費支出、控制開業慶典、業務用房購建管理等方面4個配套管理辦法,用鐵的制度防止作風“出軌”。今年以來,全行削減辦公樓建設2個,停建、緩建辦公樓5個,累計節約預算80億元。市場營銷費同比下降17.3個百分點﹔招待費支出同比減少1.3億元,差旅費支出同比減少0.3億元,降幅10.1%。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