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央行1500億逆回購平滑市場流動性

劉澤先

2015年09月09日07:4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澤先 實習記者 鄒晨輝)昨日,央行進行了1500億元7天期的逆回購,中標利率為2.35。

  據了解,本周有1500億元央行逆回購到期,但考慮到降准釋放資金在9月6日正式到位,短期投放的資金量較大,預計本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主要以平滑和對沖為主。上周央行SLO+逆回購投放2900億元資金,抑制月末資金緊張,8月財新和中採PMI雙雙跌破榮枯線,經濟下行和政策寬鬆帶動利率債曲線大幅平坦化回落。

  另外,從隔夜資金利率來看,資金面繼續保持偏緊,資金利率小幅上行,隔夜利率上行4bp至1.9%,7D利率上行6bp至2.43%。長端1M利率下行1bp至3.04%,3M利率保持3.1%不變。交易量較上個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隔夜交易量大幅增加,7D交易量有所增加。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