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信用卡提額謹防四大騙術 銀行絕不會索要卡號密碼

2015年09月09日07:54    來源:山西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信用卡消費的普及,信用卡刷卡的額度水漲船高。然而,就在大家想辦法提高額度的同時,卻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詐騙陷阱。9月7日,山西警方發布警情提示,提醒市民在為信用卡提額時,謹防四大騙術。

  騙術一

  先消費,提額成功后再退還

  案例:月薪不高的高小姐最近准備結婚,手頭比較緊。她無意中在網上聯系到一個人,對方自稱可以幫忙提高信用卡額度。詢問中,高小姐得知隻要按照對方的要求,在網上消費幾次后便可操作提額的事情。對方還稱,這些消費的錢在提額成功后會返還。為盡快提高自己的信用卡額度,高小姐按照對方的說法,並提供信用卡的消費驗証碼,結果被對方騙走7000余元。

  警方提醒:要妥善保管身份証號、銀行卡號、密碼、交易短信驗証碼,以及信用卡有效期、校驗碼(背面簽名條上數字的后三位)等涉及賬戶資金安全的重要信息。市民需注意,任何索要短信驗証碼的行為都是詐騙。網上交易時,短信驗証碼相當於“一次性密碼”。

  騙術二

  冒充官方銀行實施盜刷

  案例:席女士因生意需要,急需一筆流動資金。此時,她正好收到一個“銀行信用卡中心”的信息,對方聲稱其信用達到一定程度,可以登錄網站辦理提額。席女士在登錄“銀行信用卡中心”所給的網站后,並未仔細查看,便根據提示輸入卡號、身份証信息等重要信息。資料一輸入,她的手機上很快收到了虛假短信,短信內容顯示,席女士信用卡額度已大幅提額。但席女士沒有想到的是,不久之后,她的卡被盜刷走數千元現金。

  警方提醒:這是一種新型詐騙,指定網站的頁面往往和銀行官網非常相似,很具有迷惑性。對於持卡人來說,基本上無法獲得銀行賠償,因為全程是持卡人自己操作。有些詐騙分子會偽裝成“銀行客服”或“代辦公司客服”,聲稱用戶符合提額要求,在電話中要求提供卡號、驗証碼等資料實施盜刷。因此,持卡人切勿輕易在網上隨意留下自己的信用卡號、手機號和校驗碼。銀行或是信用卡機構的服務人員絕對不會通過電話或短信等方式向客戶索要密碼或卡號。

  騙術三

  要提額先交工本費

  案例:何某的信用卡額度隻有3000元,因無法滿足日常的消費需求,他便在網上登錄了一個“高額度信用卡”網站。在根據網站要求填寫了手機號碼等個人基本信息后,何某接到網站客服人員打來的電話,對方稱,何某交300元辦理信用卡的工本費,便可以辦理提額。心動的何某當天就給對方匯去300元。此后,對方又以交付激活費等為由詐騙何某共計7000元。

  警方提醒:不少騙子會通過在街頭張貼小廣告、網上發布信息等方式“釣魚”,他們往往吹噓自己“銀行裡面有人”。但這種“快速提額”的中介,要麼是盜刷卡內資金,要麼是偷換概念騙取手續費。實際上銀行對信用卡額度的提升,都有著嚴格的申請審核流程。

  騙術四

  利用“提額軟件”實施盜刷

  案例:張某的信用卡額度太低,想要提額。聽朋友說現在有一種信用卡“提額軟件”,便在手機上下載了一個。在打開該軟件登錄頁面后,張某根據軟件提示將自己的卡號、密碼、身份証號等信息一一填入。在點擊“提交”后,屏幕出現了長達10分鐘的等候狀態。10分鐘后,軟件顯示張某的信用卡額度已經成功提額。而當張某再登入信用卡官網查詢時,卻發現就在剛才,自己信用卡不但沒有提額,反而被人盜刷數千元。

  警方提醒:這些“提額軟件”並不能提升信用卡額度,而是一些不法分子抓住用戶急需用錢的心理,對用戶使用的詐騙手段。他們不僅通過高價出售“提額軟件”的注冊碼給用戶,使用戶直接蒙受財產損失,還會通過“提額軟件”收集用戶的信用卡信息,再對用戶信用卡進行詐騙、盜刷等。

  ○支招

  信用卡提額七大招

  卡數彌補法:千辛萬苦消費提額,倒不如直接向另一家銀行申請一張新的信用卡,變相增加額度。

  存款提額法:辦信用卡的同時應該適當辦一下該銀行的儲蓄卡並存上一點錢,或是買些理財產品,讓銀行覺得你有實力可以負擔較高的透支額度。

  反復申請法:通過不同的渠道,不斷地申請提額。有時候不同的渠道、不同的客服,給你的答案也許會不一樣。

  最低還款法:經常做做分期還款,用最低還款法。銀行認為你是個能給銀行帶來利益的優質客戶,自然想用高額度留住你。

  次數取勝法:頻繁使用信用卡,無論金額大小隻要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消費,平均每月10筆以上,達到20筆以上更易提額。

  金額取勝法:最好每月產生賬單消費情況佔總額度的80%。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