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招行卡綁定微眾銀行受限

孫奇茹

2015年09月10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日,多位用戶反映使用招行借記卡無法完成微眾銀行綁定。招行回應稱,招行從客戶用卡安全角度採取了限制綁定招行卡微眾銀行“代扣業務”的保護措施,主要針對新綁定用戶,已綁定用戶暫不受影響。

  一直以來,微眾銀行需要通過綁定傳統銀行卡的方式完成身份驗証才能開設賬戶,購買微眾推出的“活期+”理財產品。昨日,有用戶反映使用招行借記卡開立微眾賬戶,填寫完信息后,頁面顯示“該銀行持續系統繁忙,請換其他銀行卡重試”。

  招行回復稱,此舉措是因為近期接到一些投訴反映其銀行賬戶中的一些扣款交易非本人操作,經過調查分析,發現這些交易是由於一些機構濫用跨行代扣接口導致的。鑒於代扣接口的濫用對客戶資金、信息安全帶來很大威脅,也嚴重違反金融監管規定,招行將逐步進行清理和整治。

  據了解,代扣業務是指由客戶與商戶事先簽約,由客戶主動授權商戶向開戶行發起定期或不定期扣款請求的一項支付結算業務。由於以微眾銀行為代表的網絡銀行遠程開戶問題還未解決,微眾銀行目前僅推出了名為“活期+”的業務,限制代扣,也就意味著此前未設立微眾賬戶的招行卡用戶將無法通過代扣業務在微眾銀行購買理財產品。除用卡安全原因,也有業內觀點認為,傳統銀行此舉意在限制用戶將存款“搬家”至微眾銀行。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