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我國金融租賃資產達1.45萬億元

李延霞 蘇雪燕

2015年09月10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金融租賃資產達1.45萬億元

記者9日從中國銀監會獲悉,截至2015年6月末,全國共有39家金融租賃公司,行業資產總額達到1.45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3.4%。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促進金融租賃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從行業發展方向、基礎設施建設、拓寬籌資渠道等八方面對金融租賃行業發展進行部署。

銀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相關政策措施有助於提升金融租賃戰略地位和社會認知度,為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良好的外部環境。

金融租賃公司是為具有一定生產技術和管理經驗但生產資料不足的企業和個人提供融資融物服務的金融機構。2007年銀監會啟動商業銀行設立金融租賃公司試點工作,金融租賃行業規模快速增長。從發起人類型看,控股股東為商業銀行的有23家,佔比59%﹔控股股東為資產管理公司有4家,其他類型的有12家。金融租賃行業不良資產率為0.81%,撥備覆蓋率為238.61%。

對於金融租賃公司和融資租賃公司的區別,該負責人說,融資租賃公司是一般工商企業,金融租賃公司是金融機構﹔融資租賃公司注冊資本是認繳制,金融租賃公司是實繳制﹔融資租賃公司資金來源除資本金外主要是銀行借款,與銀行是一般企業和商業銀行的關系。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