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强势不改 沪指逼近210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股强势不改 沪指逼近2100点

证券时报 陈刚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再创年内新高,恒生国企股指数则创出了5月以来的新高,而上证指数离5月高点还有约18%的空间。上周市场见底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达到了4.12%,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2012年12月11日09:13        手机看新闻

  “恶意做空民生的坏蛋,内裤都输掉了。”昨日盘后,史玉柱在其实名认证为“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的微博上得意地说。昨日,民生银行(600016)上涨2.48%,收报7.02元,创出近4年半的新高。民生银行H股(01988)昨日更是大涨4.14%,也创出了2010年1月以来的新高。

  昨日银行股的强势表现,成为推动大盘持续反弹的重要力量。除民生银行领涨外,其余15只银行股全线收红,中国银行等7只涨幅超过1%,并带动金融指数上涨1.28%。其他权重股也表现稳定,沪市前20大权重股悉数上涨。

  得益于权重股的稳定表现,昨日大盘延续了上周的强势格局,主要指数均红盘报收。上证指数逼近2100点,自1949点反弹以来涨幅已经接近8%,并在时隔5个月之后收复了90日均线。反弹幅度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近5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已经超过了10%。值得关注的是,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再创年内新高,恒生国企股指数则创出了5月以来的新高,而上证指数离5月高点还有约18%的空间。

  除银行股保持强势外,农林、采掘、制造业、军工、环保等板块在盘中也均有较好表现。医药行业成为昨日唯一整体调整的行业,沪市跌幅前10名的个股中有5只是医药股。

  权重股搭台,个股全面活跃。昨日两市下跌个股不到200只,共有48只非ST股报收涨停,为近期的较高水平,没有个股报收10%跌停,只有2只个股跌幅超过5%。

  昨日大盘继续走强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528亿元,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从资金流向看,根据证券时报的数据统计,昨日两市合计流入资金69亿元。从风格上看,大盘股流入资金较多,达35亿元;从行业上看,主力资金流入前3名的行业分别为银行、机械设备和地产,主力资金流出的行业仅有医药生物。

  上周市场见底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达到了4.12%,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同时,周末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再次印证了经济反弹的事实。因此多数分析师预计本周市场仍有一定的惯性上涨。

  不过,就短线看,上证指数2100点附近压力不小。一是从1949点见底反弹以来,上证指数涨幅超过8%,不少个股有15%以上的涨幅,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二是在前期平台整理过程中,2100点附近也堆积了较多的解套盘。两者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不小的上行阻力。因此在操作上,不少分析师建议短线操作技术好的投资者在2100点附近短线卖出。

  从中期看,对于本轮反弹行情仍可看高一线。记者综合目前券商已经发布的2013年年度策略报告的预测,绝大多数券商看好明年一季度的行情。也有分析师认为,春季行情很可能已经提前开始,判断上证指数的1949点是一个中期的低点,本轮反弹很可能会演绎成为一个跨年度行情。因此从中期操作看,也可以持股不动或者选择一些超跌的价值股逢低介入。(证券时报 陈刚)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