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成南京银行最大股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巴黎银行成南京银行最大股东

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席位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南京银行的股份,法国巴黎银行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据南京银行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法国巴黎银行来函,确认法国巴黎银行QFII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南京银行的股份约6113万股为法国巴黎银行持有。
2013年02月20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席位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南京银行的股份,法国巴黎银行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据南京银行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法国巴黎银行来函,确认法国巴黎银行QFII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南京银行的股份约6113万股为法国巴黎银行持有。两者合并计算法国巴黎银行持有南京银行股份4.37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4%。至此,巴黎银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南京银行去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就在去年9月末,该行的第一大股东还是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数量为4.08亿股,占总股本的13.76%。法国巴黎银行为第二大股东,持股3.77亿股,占总股本的12.68%。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巴黎银行展开了增持行动。在2012年10月10日至2012年12月6日期间,巴黎银行以QFII身份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南京银行股份5938万股,累计持有南京银行股份超过总股本的14%。随后巴黎银行继续增持,直至昨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4.74%,稳居第一大股东位置。

  分析人士评价,巴黎银行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主要是为了增大自身对公司的影响力。据媒体报道,从前巴黎银行与南京银行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消费信贷和信用卡中心、金融市场、投行业务和管理培训方面,绝大多数都是表外业务的合作。如果巴黎银行将南京银行当作布局中国金融市场的工具,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