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1000亿元助力湖北城镇化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业银行1000亿元助力湖北城镇化建设

2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城镇化建设与金融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郭浩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3年02月25日15:4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城镇化建设与金融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根据备忘录,未来5年农业银行将向湖北省城镇化建设及相关产业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并围绕湖北“四化同步”的需求,重点支持湖北“六大区域”和城镇化“六大领域”建设,鼎力服务湖北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将在涉及湖北省城镇化建设和“四化同步”进程中的金融服务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先向农业银行推荐优质企业和项目,双方共同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并建立起高层次的领导小组,共同推动合作备忘录的落实。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农业银行授信千亿元支持湖北城镇化建设,必将有力助推全省发展“竞进提质”,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此外,在签约仪式上,农业银行总行还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农行湖北分行分别与荆门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全面支持东湖开发区、中国农谷和湖北县域旅游建设。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扶持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先后出台了县域“千百工程”和城镇化“千城计划”,把全国百强县、千强镇作为金融服务重点,目前已完成对全国509个县域城镇化建设的全覆盖。同时,因地制宜探索服务城镇化的多种模式,创新推出“农村城镇化贷款”等多种产品,较好地服务了国家城镇化战略的推进。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