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接入国家药监局数据 发布三项医药搜索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百度接入国家药监局数据 发布三项医药搜索产品

贾晓宏

2013年02月25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药监局今天与百度启动“安全用药,搜索护航”战略合作,国家药监局的三大药品数据库、总计20余万个权威药品信息全面接入百度。

  记者试着在百度上搜索“白加黑”,第一个被搜出来的就是国家药监局的数据,包括药品的商品名、专业药品名、批准文号等,这相当于百度为每种药品提供了一个“身份证”。

  此次国家药监局向百度开放的三大数据库包括:药品数据库,包括18余万种国产和进口药品信息;药品说明书范本数据库,包括近6000余种非处方药化学药品说明书范本及中药说明书范本;经过认证的可向个人售药的网站的数据库信息。这些数据将随着药监局的数据变化实时更新。

  依据国家药监局的权威数据信息,百度今天同步发布了三大安全用药产品:认证药品搜索、药品范本说明书百科词条和认证网络药店搜索。(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