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性金融助力深圳特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深圳市政府与国开行举行高层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开发性金融助力深圳特区新型城镇化发展

2013年04月11日14:3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  深圳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今天举行高层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特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国开行行长郑之杰出席会议。

王荣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国开行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2013年是深圳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希望国开行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深化与深圳投融资合作,为深圳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城市,继续当好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郑之杰表示,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国开行的大力支持,国开行将进一步与深圳深化战略合作,继续发挥好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委员会的作用,支持事关深圳民生改善、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为特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前,国开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发改委、规划国土委、住建设局等部门分别签署2013年度重点领域及重大项目投融资合作协议等4个协议,涉及深圳特区一体化建设、新型城镇化规划合作、土地整备、保障性住建设等内容。国开金融公司还与前海管理局签署设立前海总部与合作开发功能单元的合作协议。根据以上合作协议,国开行2013年将为上述重点领域提供300亿元融资额度,“十二五”后三年提供投融资项目合作额度1000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2年年底,国开行深圳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2146亿元,占全市贷款余额的10%,成为支持特区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特别是2011年、2012年两次与深圳市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以及设立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委员会以来,该行发挥“投、贷、、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支持深圳特区基础设施、城建、民生、“走出去”等领域发展,累计承诺贷款1110亿元,提供合作项目融资650亿元,并向前海开发提供了首笔银行贷款,有力推动了深圳新型城镇化发展。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