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去年不良贷款余额几乎翻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杭州银行去年不良贷款余额几乎翻倍

高翔

宏观经济下滑尤其是浙江地区的经济形势的运行变化是杭州银行不良贷款几乎翻倍的主因。杭州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将把“继续推进IPO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力争在城商行上市开闸后尽快实现上市”。
2013年05月07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杭州银行日前发布了2012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2年杭州银行净利润约为35.6亿元,同比增长32.19%。截至2012年底,该行总资产为3249.8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4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2%。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2012年底的不良贷款率为0.97%,同比上升0.3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约为14.82亿元,比年初增加约7.29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几乎翻倍。此外,关注类贷款占比为3.37%。

  宏观经济下滑尤其是浙江地区的经济形势的运行变化是杭州银行不良贷款几乎翻倍的主因。杭州银行在年报中表示,2012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温州市小企业破产倒闭风潮逐渐向浙江省其他地区蔓延。企业脱离主业过度投机,或过多涉及关联担保、民间借贷等现象层出不穷,商业银行信用风险事件呈高发态势。

  不过,杭州银行的不良率要低于行业和地区的平均水平。截至2012年底,浙江省银行业不良率为1.6%,杭州地区银行业不良率为1.5%。去年底的拨贷比为2.50%,比2011年末提高0.38个百分点,拨备也较为充足。

  根据证监会5月2日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杭州银行的IPO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申请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杭州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将把“继续推进IPO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力争在城商行上市开闸后尽快实现上市”。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