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亿元正回购环比放量 对冲力度温和资金面继续向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550亿元正回购环比放量 对冲力度温和资金面继续向好

王辉

周二,央行进行了5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四的300亿元环比增加250亿元,中标利率仍持平在2.75%。但另一方面,由于当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达4450亿元,流动性仍会保持适度宽松的格局。
2013年05月08日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周二,央行进行了5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四的300亿元环比增加250亿元,中标利率仍持平在2.75%。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偏高,公开市场操作出现一定放量在情理之中,实际对冲力度不大。与此同时,5月以来资金面不断趋松的态势依然还在延续。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860亿元,包括1100亿元央票和760亿元正回购,为今年以来到期资金规模最大的一周。其中,5月7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400亿元,因此尽管周二正回购规模环比有所增长,但当日公开市场上仍实现净投放资金850亿元,央行对冲力度仍较为温和。

  在5月7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及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2.36%和3.18%,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3BP和2BP,显示市场资金面继续向好。

  银河证券等机构指出,由于外汇占款能否持续大幅增长面临一定不确定性,而本月财政存款将出现季节性增加,5月份市场资金面将面临一定压力。但另一方面,由于当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达4450亿元,流动性仍会保持适度宽松的格局。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