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1个月“取”了172亿元存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重庆人1个月“取”了172亿元存款

谭春剑

昨天,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消息,4月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3272.79亿元,当月增加84.14亿元,同比多增59.24亿元,这一数据也刷出了今年房贷的新高。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9226.46亿元,当月减少172.4亿元,同比多减77.4亿元,其中中期存款明显减少。
2013年05月17日07:37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贷明显回升的情况,似乎在4月份达到了顶点。大量甩、集中过户导致向银行申请房贷的数量大涨,让4月房贷增量创下了一年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4月银行存款开始大量出现外流。

  昨天,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消息,4月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3272.79亿元,当月增加84.14亿元,同比多增59.24亿元,这一数据也刷出了今年房贷的新高。

  2月,重庆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贷款增加了34亿。3月的房贷发放数量达到50亿,比2月增加了五成。

  相比之下,4月的房贷增量更是上了一层楼,单月增量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4月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贷款为84亿多,比3月的50亿房贷增长了60%。”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交会是房贷爆增的主要原因,”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分析,4月春季房交会上开发商推出优惠措施揽客,加速了刚需购房者的入市,使得4月的房贷出现了井喷。

  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9226.46亿元,当月减少172.4亿元,同比多减77.4亿元,其中中期存款明显减少。

  对于住户存款“逃离”银行的原因,银行人士认为,银监会8号文件的出台是主要原因。

  “银监会8号文件针对的银行资金池理财业务,导致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应声而落,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跌破5%关口,近期一直在4%左右徘徊,这样一来,为冲时点效应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资金自然会搬家。”该人士说。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