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增贷款预计为6300亿 四大行投放一路下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7月新增贷款预计为6300亿 四大行投放一路下行

2013年08月01日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新增贷款预计为6300亿 四大行投放一路下行

  7月四大行贷款投放一路下行

  需求偏弱是主因

  四大行第四周信贷投放负增长260亿

  全行业7月新增贷款预计为6300亿

  7月第四周四大行贷款投放继续放缓。

  上证报记者自知情人士处获悉,7月第四周,四大行新增贷款较第三周末约萎缩260亿元,前四周投放不足2000亿元,但同期存款流失有所改善。有机构预计全行业7月新增贷款为6300亿左右。

  7月四大行贷款投放速度可谓一路向下。受6月贷款遭压制等因素影响,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大幅猛冲1700亿左右,但随后第二第三周四大行贷款投放明显放缓,后两周累计仅投放500亿左右。

  贷款投放放缓势头在第四周持续。上证报记者自知情人士处获悉,四大行第四周信贷投放负增长260亿,至7月28日四大行信贷投放不足2000亿。

  来自银行的反馈显示,贷款投放之所以放缓,主因实体企业信贷需求依然偏弱,同时受制于财政缴款及同业去杠杆等因素,存款大幅负增长。

  知情人士透露,至28日,四大行7月存款负增长9500亿,不过这一流失量相较第三周末已减少600亿,第三周末流失量一度超万亿。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倪军认为,全行业7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可能负增长9000亿。

  就全月贷款而言,倪军认为鉴于目前贷款投放量,且考虑到最后三天四大行可能适度增加贷款投放,预计本月四大行信贷数据仍可能接近今年以来单月信贷投放次低值。

  今年1至6月,其中1月四大行投放量最高至3700亿,2月新增投放量创本年度最低值为2160亿,2月新增贷款投放量环比明显收窄,春节是重要因素,2月全行业新增贷款仅6200亿。倪军预计7月全行业贷款新增量与2月接近,为6300亿。

(责编:曹华、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