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五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五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3年08月01日08: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新华社》——降低融资成本 提振实体经济

(发改委:五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网络配图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7月31日说,我国将采取五大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他说,我国将落实好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优惠政策。确保全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而且要用好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资金。

徐绍史在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采访时说,我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措施还包括支持企业做优做强。研究鼓励优势企业加快兼并重组的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品牌建设,增强海外发展能力。发挥好大企业的支撑作用,鼓励大企业以产业链为纽带,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徐绍史说,国家将进一步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及时完善细化政策。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推出一批示范项目。

另外,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国家将加强涉企收费秩序的整治规范,进一步清理取消银行业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治理高收费行为。抓紧修订发布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目录。

他说,国家还将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江国成)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