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揽客 5万投资62天多21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手机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揽客 5万投资62天多21元

2013年08月22日08:1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揽客 5万投资62天多21元

  随着使用手机银行的用户比例越来越高,在手机上打理自己的资产,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记者近日发现,多家银行均已推出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业务,收益超过同期传统的理财产品大约0.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手机专属理财产品由于成本较传统渠道低,同时银行为推广产品、吸引客户资金,因此以更高收益揽客。与传统产品一样,投资者购买时同样需要注意产品的投资方向与投资风险。

  5万元投资62天专属产品多21元

  目前各银行都在力推手机银行,不仅转账等手续费有优惠,连在手机银行专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比较高。记者发现,同系列的产品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也比同期限传统理财产品普遍高出大约0.2个百分点。

  8月8日至8月12日,民生银行发行了名为“第090期非凡资产管理双月增利个人系列”理财产品,该系列产品理财天数均为62天,认购起点金额为5万元,分为“普通”、“电子银行专属”、“手机银行专属”3款。由于投资渠道有所不同,三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85%、5.05%和5.10%。即如果投资5万元,在62天到期后,如果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投资者分别可以得到411.92元、428.90元及433.15元。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理财收益多21元。以手机银行客户端为销售渠道的理财产品,多以高预期收益率为卖点,收益超过绝大多数同期传统理财产品。招商银行7月初发行的手机银行专享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2309号,理财期限为58天,即比投资期限长1天的“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2293号”收益多0.2个百分点,前者预期最高收益为6.2%,而后者预期最高收益则为6.0%。

  增加粘性吸引资金银行高收益揽客

  “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主要是银行推广手机银行的一种营销手段。此外,手机银行与传统银行网点相比,没有人工成本,前期虽然有较大的技术成本投入,但长期来看,成本较传统渠道要低。”有银行理财经理介绍。

  市场人士认为,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既吸引和留住了更多客户资金,同时也刺激更多人使用该行的手机银行。“客户看中其高回报和便利性特点,银行也借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维系老客户,拓展新客户,增加手机银行的使用人数,因此可以说是双赢。”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从期限上看,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基本都在1-3个月(含)间;从投向上看,所有产品均为组合投资类产品,这也是该类产品收益较高的原因之一。另外,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5%,比同期限的传统理财产品多出0.1%-0.5%不等,这无疑增强了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渠道购买理财产品的粘性。

  手机银行专属产品同样需理性购买

  “以前去买理财产品总要专门安排一个时间,要去网点排队办理相关手续,现在利用碎片时间抽出几分钟,就可以快速完成抢购,预期收益也比营业网点高,很划算。”市民雷小姐表示,手机银行专属理财项目为其带来了更高回报和便利性。

  事实上,从工商银行推出国内第一款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开始,国内各大银行都有此类产品推出。消费者只需登录手机银行,通过菜单找到并选择对应理财产品,查看产品明细,阅读产品销售文件点击认购,选择投资账户、输入认购金额、确认协议书及产品说明书后,就可以确认购买产品信息,成功完成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首次在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必须在购买前到柜台进行理财评估。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和购买传统理财产品一样需要注意了解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投资风险。如有疑问应去网点咨询该款产品,不能图一时方便,购买并不适合自己的产品。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手机银行理财产品给出了更高的收益率,但这仅仅是预期收益率,最终还须看实际收益率。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