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央行本周净投放1550亿 昨再启逆回购800亿元

2013年09月27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本周净投放1550亿 昨再启逆回购800亿元

  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9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鉴于本周共有央票到期50亿元,逆回购到期180亿元,加上共计168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则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1550亿元。

  受周二逆回购大幅放量的影响,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短端明显下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有所下探,隔夜、1周品种依次下跌26.74BP和52.40BP,行至3.3470%及3.9160%的水平。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本周央行逆回购“放水”主要是为平抑季末资金面的过度波动,管理层维稳短期流动性的意图明显。

  业界普遍判断,暂时的资金面利好并不能支撑现券向好的可持续性,对于后市资金面,投资者仍需持谨慎态度。 据新华社电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