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商银行再次入选全球财富500强

2013年10月18日16:3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最新榜单揭晓,招商银行再次入选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较去年攀升了80位次,由492位跃至412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美国《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据悉,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12亿美元,达到232亿美元。

招商银行成立26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从当初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2500亿、资产总额超过3.4万亿、全国设有超过800家网点、员工超过5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

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同时荣膺英国《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财资》(The Asset)等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商业银行”、“最佳零售银行”“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多项殊荣。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1 年公布的世界千强银行榜单上位列第56名。招商银行以品牌价值68 亿美元位居Millward Brown 发布的2012 年度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第14位。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