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光大银行H股上市首日低开0.75% 跌破发行价

2013年12月20日09:46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银行H股上市首日低开0.75% 跌破发行价

  新华网消息 光大银行H股(06818)今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交易,开盘报3.95港元,较3.98元发行价下跌0.75%,成交1.4亿元,港股市值为254亿元。

  据悉,光大银行H股连同额外发行的股份,在未计超额配售权前,已合共集资232亿元,成为今年新股集资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光大银行的H股上市过程几乎是在诠释“曲折”二字的内涵。2010年8月,光大银行A股上市时透露出这样的意愿:计划A+H两地上市。因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股市低迷,光大银行H股上市计划不得不搁浅;2011年3月,光大银行H股上市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并于当年6月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又遇欧债危机,不得不再次推迟H股上市计划;2012年,光大银行第二次重启上市计划,并于当年6月再次获得批准,这次由于市场持续低迷,为保护股东利益,光大银行主动暂缓上市。今年12月10日,光大银行公布招股说明书,13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格,20日上市交易,从公开招股到上市只用了10天时间。在延续了光大银行A股上市“光速”效率的同时,还将2013年香港“融资王”的头衔戴到了头上。

  2013年对光大来说异常坎坷。光大证券爆发的 “乌龙指”事件,被市场认为将严重影响光大银行的上市。此外,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介绍,在这次上市过程中,外界也一直存在质疑,当前中资银行股估值低迷、香港股票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等看法也一直在干扰着光大的上市工作。这些观点令不少研究人员给出了3.33至3.94港元的定价区间,其中也有不少人认为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折价发行。而最终市场做出了3.98港元的选择。

(来源:新华金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