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价重挫3.35%跌破1200美元 创三年多新低

2013年12月20日07: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金价重挫3.35%跌破1200美元 创三年多新低(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李海霞)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大幅下挫,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19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4美元,跌幅为3.35%。统计数据显示,纽约黄金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单日跌幅也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市场认为,随着美联储宣布将从2014年1月开始减少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美元汇率转向强势,对包括黄金在内的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形成明显压力。

美联储在周三的金属期货市场收盘之后公布了最新的决策声明,决定每个月的资产采购规模从850亿美元削减到750亿美元。在场内交易中收于每盎司1235美元的主力黄金合约随后快速波动,在大涨大跌之后最终稳定在收盘价附近。

其他国际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合约周四大跌87美分,收于每盎司19.19美元,涨幅是4.4%;3月期铜合约同期下跌超过2美分,收于每磅3.296美元,跌幅是0.7%。

以12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1105计算,黄金价格在国内期货价格已跌破257元/克。受此影响,昨天国内现货黄金白银价格也全线收跌。数据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240.74元,下跌2.17元;黄金Au99.99收盘于每克241元,下跌2.06元。

随着国际黄金市场的“跌跌不休”,“中国大妈”的解套似乎依然遥遥无期。

今年,4月份到6月份,国际黄金市场出现断崖式下挫,“中国大妈”在该阶段加入了抄底的队伍,一度让市场感到震惊,“中国大妈”的名号也由此被世界所熟知。当随着金价不断上演“高台跳水”,“中国大妈”们最终也难逃被套的现实。与今年4月份相比,我国金价已经下跌了26%。

专家表示,美联储缩减QE规模有利于美元走强,这对金价是个较大打击,金价可能跌破1000美元,目前依然不是抄底时机。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